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水富县五措并举确保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09-03-24 10:40:13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水富县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市的安排部署,迅速采取措施,确保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成立领导组和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组织部,抽调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先后成立了领导小组,为活动的有效推进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精心制定方案。根据上级的要求,办公室对全县应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情况进行了核实统计,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草拟了《水富县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水富县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
三是收集整理和发放了学习资料。《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已分发到参学对象手里。此外还收集了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白恩培在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
四是统一思想认识,夯实活动基础。3月1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县直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并就整个活动开展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强调,进一步增强县级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3月16日,组织全县参学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水富分会场参加了全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3月16日晚8时各参学单位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收看了《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云南——云南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礼》专题片。
五是宣传舆论先行,营造浓厚氛围。水富信息、水富新闻网、水富电视台等媒体开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在主要街道、各办公楼显要位置及人群密集的公共活动场所,设计制作大型宣传栏,大力宣传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引导各族群众关注、关心、支持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立体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氛围。此外,还积极与省、市宣传媒体及周边县(区)互通信息。
水富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8月底结束,共有110个党组织、1369名党员参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