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县“四项措施”全面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日期:2009-03-19 09:03:55     来源:盐津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

盐津县自启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县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项会议,将此项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程,做到思想上早挂号,认识上早提高,行动上早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启动该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按照中央和省委当好先行者、争创示范点的要求,立足盐津县实际,县委召开专门会议,明确要求要以示范点为契机,提高认识,在解放思想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在统筹兼顾中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在科学发展中提升实力、富民强县,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及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县委副书记和县委常委为副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组织部,由县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兼任常务副主任;拨付了专项经费,购买了办公设备,抽调了8名业务素质高、能力强、敬业精神好的人员充实专门办公室的秘书组、宣传组和后勤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确保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建立了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形成了组织健全,职责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认真谋划,精心组织
盐津县根据“农特产品基地县、能源化工基地县、关隘生态旅游县”的战略定位,结合“狠抓三农稳县,新型工业强县,民营经济活县,文化旅游富民,从严治党立县”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各项工作要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富民强县见实效的总体要求开展,深刻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主要原则。理清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思路后,及时统计了第二批参学单位和参学人员,并认真组织发放学习和宣传资料,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成立盐津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盐津县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盐津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中共盐津县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为开展好下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本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间定为从2009年3月开始,2009年8月基本结束,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阶段。盐津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在县处级党员干部深入广泛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在全县创建了28个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分别由28名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挂钩。3月16日,全县在家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参学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省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县委副书记丁开路召集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人员召开会议,强调了工作人员要熟悉活动环节、吃透上级精神、反映活动进展、信息要灵、方向要准、宣传力度要大的六点要求,并拟定在近期召开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四、强化宣传,突出亮点
为统一各参学单位思想认识,促进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学出成效,使其真正用于指导全县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加强正面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注重突出盐津特色,在盐津电视台、盐津网、盐津党建网开设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开展了“支部生活哪里过?”、“和谐秀美新盐津,关河之声大家唱”等主题实践活动,定期编发了工作动态简报,印发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和根本要求的宣传资料,强化了与相关媒体的联系,重点推介本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亮点、突出成效和典型经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