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五个一超前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日期:2009-02-27 09:30:17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关县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程,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早挂号,认识上早提高,行动上早部署。
一是进行一次调研。要求全县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观的难点问题、重大问题确定调研专题,由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深入调研,为本单位、本部门制定好切合实际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二是组建一个机构。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进行,要求参学的各级党组织必须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抽调素质高、能力强、敬业精神好的人员组成专门的办公室,负责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
三是制定一个意见、方案。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及时制定好既符合上级党委统一要求,又符合大关实际的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创建示范点实施方案、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实施方案等,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要求、参学对象等,切实为学习实践活动引好航指好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按计划、按步骤开展。
四是选定一批试点。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先行”的要求,把高桥乡乡直机关和吉利镇龙坪行政村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纳入第二批学习范围,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提供经验借鉴。
五是确定一批联系点。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大关实际,要求每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分管联系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重点要在分管联系单位中至少确定一个联系点,加强指导、督促检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