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中院举办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30 11:20:14     来源: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 陈萍辉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党建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全市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增强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6月28至29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法院系统的法官干警开展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全市法院共12支代表队、36名干警参加了比赛。

知识竞赛活动的举行,旨在通过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全市两级法院党员干警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党规,大力宣传廉政文化知识,提高党员模范意识和廉政意识,促进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此次知识竞赛内容覆盖面广,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建知识。参赛队以法院为单位,每个法院各派三名参赛选手,预赛采用十二支参赛队抽签分组进行比赛,以分值高低实行淘汰,前六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六个代表队再分别竞出一、二、三等奖。题目的类型和程序分别为小组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类。

28日,通过两轮预赛,昭通中院、永善法院、盐津法院、鲁甸法院、水富法院、镇雄法院等六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不仅赛出了优良的风貌,赛出了全新的形象,还全面展示了昭通市两级法院法官干警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29日上午,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六支参赛队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后,镇雄法院、永善法院、昭通中院、盐津法院、鲁甸法院、水富法院等五支代表队通过综合实力的比拼、知识储备的较量、机智灵敏的应对、沉重稳健的应战,分别斩获得一、二、三等奖。镇雄法院白菊、昭通中院周国艳、鲁甸法院罗昌彦等三位选手在预赛、决赛中的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选手。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凭借缜密严谨的答题思路和机智沉稳的答题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抢答,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得到昭通中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郑平,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发银等院领导亲临比赛现场观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馨、监察处长黄代本、案件评审组蒋志伟担任赛事仲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