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6 22:49:57     来源:昭通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激励全室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于 5月2日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自评、互评、组织评工作会议。自评之前,支部书记保卫东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室“两班子”(室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班子)同志必须高度重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此工作是自去年就启动的一项党建工作新举措,是今年作基层党建提升年的一项基础工作和硬措施,关系部门形象、关系全市党史工作全局。扎实有效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对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部门凝聚力,转变作风,严格纪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党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动员会后,全体党员逐一对一季度工作认真作了自评。支部会前,“两班子”还召开了专题会议进一步了统一思想。

二是广泛开展自评互评,走实程序。5月2日下午的党支部大会,首先开展了党费日活动,全体员自觉主动向组织交纳了5月份党费。之后,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评,并在支部大会上对自评情况逐项进行详细说明和阐述。会上,保卫东同志带头自评和作逐条说明。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每名党员充分反省自查,有体会、有觉悟、有提高。

三是建立完善制度,加强创新。在自评互评环节完成后,支部党员大会对每位党员得分情况形成了评定意见,经过评定,都达到了合格标准,支委并将每位党员的评定情况进行了公示。保卫东主任在会上指出,在第二季度工作的开展中,要结合单位实际,着手拟定与形势发展、工作需要更相适应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开展有章可循。要切实结合党史工作,在已有评分项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评分项目,把作风建设、党史研究、扶贫工作等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充分发挥纪律约束作用和加分激励作用,催生作风新气象,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全年党史工作的总体任务安排,以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为契机,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作风提升为重点,加强团结,把思想和行动都集中在干事创业的状态中来,不断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