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政法委多措施狠抓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6-10-25 10:24:57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李健

昭通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廉促廉争廉。

领导述廉。昭通政法委落实述廉述学制度,每年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时,委领导进行全面述廉,进行民主评议;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以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以上率下、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

机关讲廉。委机关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发手机廉政短信给党员干部,通过警醒教育、随时提醒,形成常态化、经常化教育管理。组织道德讲堂,党员干部讲好故事、先进事迹,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做文明的倡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集中精力推进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树立政法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范。

教育促廉。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让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想上更进一步,认识上更深一层,作风上更实一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电影《老百姓是天》、抗日电影《百团大战》等;组织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典型案例、现身说法,达到了触及灵魂、陶冶情操,参学党员30余名。通过多形式、多方式的学习教育,达到警示教育,促廉争廉的目的。

家庭助廉。委机关向每一名党员家庭发放一份廉政文化进家庭倡议书,签订一份廉政家庭承诺书,搭建家庭助廉,家庭成员做廉政的贤内助。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党风廉政的要求,做到“六个绝不”,绝不破底线、绝不碰红线、绝不借机敛财、绝不公车私用、绝不公款吃喝,绝不违法违纪,引导党员干部用心做事、廉洁干事、勤勉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