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助四城同创塑文明形象展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16-10-20 08:56:31     来源:昭通市妇联 陈定彩

为贯彻落实昭通“四城同创”建设要求,10月10日,市妇联及时组织召开干部职工推进会,全员动员、细化方案、合力推进、抓好落实,以“创四城、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立说立行,做好“门前三包”;乘势推进,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循序渐进,深化“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

立说立行,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立即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认真清理各间办公室及走道环境卫生,擦洗墙面门窗,摆放植物花卉,整理书柜、办公用品,清理陈放杂物、垃圾等。通过大扫除行动,不但有效改善了单位办公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干部职工增强了环保意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搞好团结、齐心协力,为发动全市妇女投身“四城同创”建设做表率。市妇联紧紧围绕“四城同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平安城市、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制定并按照《昭通市妇联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执行“三个一”制度,即每周一进行一次常规打扫,每季度进行一次大扫除,每年年底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清理行动,坚持从自我做起,做好单位及家庭“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工作。

乘势推进,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市妇联以“四城同创”为契机,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服务水平为切入点,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加强党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通过凝聚力量、全员文明意识渗透,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了上下一心、全方位、全过程的创建氛围。突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四城同创”和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整合资源,加大推进文明礼仪、环境卫生清理的宣传培训力度,努力打造开拓创新、朝气蓬勃、内涵丰富的妇联文化。以创促进,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准备工作,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形象好”的队伍,扩大精神文明建设的覆盖面,提升机关单位文明创建的纵深度,真正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循序渐进,深化“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在全市深入开展美化家园、操家理物、家庭礼仪宣传培训、“巾帼美丽家园”创建评比活动,打造一批“巾帼美丽家园”达标户,评选市、县、乡、村四级十佳“巾帼美丽家园”示范户,引导妇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影响带动他人积极整治家庭和村庄环境。继续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综合运用媒体,以家庭道德讲堂、家风故事分享、家庭教育沙龙、最美家庭竞选、家庭才艺展示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和培育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引导好的社会风气。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活动,引导家长以德育人、言传身教,着力培养广大儿童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