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总工会组织2016年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6-08-17 09:31:46     来源:昭通市总工会 陶东

按照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昭通市总工会于2016年8月11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2016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市总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采取各参学人员自学相关资料和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会上,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牟兴论原文领学《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仁华就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工会扶贫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红波围绕《昭通市工会共青团妇联扶贫先锋行动方案》,结合工会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情况作汇报发言;市总工会派驻扶贫点镇雄县五德镇谷花村的扶贫工作队长就谷花村脱贫攻坚工作作汇报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的收获用于指导工会系统扶贫工作的全过程,为扎实推动全市工会扶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全市工会系统扶贫脱贫工作的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要抓好挂勾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细化规划、要争取项目、要落实好项目、要做好保障支持工作,要深入思考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切实发挥作用。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为挂钩扶贫村的脱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努力。同时,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当好宣传员、协调员、督导员,跟群众交朋友,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队长要带头,加强队员的管理,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指导好村级党总支建设,把谷花村打造成凝聚人心、富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