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市档案局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26 15:04:53     来源:昭通市档案局 高永华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市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干部职工结合部门实际,做到“五个深刻认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学习交流,党组书记、局长胡智雄作了学习辅导,对“七一”讲话进行了解读。胡智雄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定要结合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岗位特点、结合机关党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五个深刻认识”,达到“五个坚持”。

一是要深刻认识档案部门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档案事业。

二是要深刻认识档案事业面临的历史机遇,坚持做到“抢抓机遇,乘势而谋”。要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跟时代大潮,积极融入参与,切实跟踪服务好“五网建设”和“六大战略”实施,研究和落实管理措施,扎实做好业务培训、业务指导监管、重大项目档案管理验收等工作,抢抓机遇,履行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优势,扎实抓好管理,实实在在为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是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要持之以恒抓工作,同心协力、顺势而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创新求变,赢得发展,切实推进工作发展。

四是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坚持做到“尽职尽责,推动落实”。全局上下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认真分析形势,细化责任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五是要深刻认识管党治党的从严要求,坚持做到“落实责任,严守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明各项纪律规矩,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推动档案事业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