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水富县“四项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6-07-26 09:51:10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毛敏鉴

近来,水富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抓实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基层宣讲、以行促学“四项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三会一课”行动。水富县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列入“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列入党员自学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作交流发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利用网络党支部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合理安排,确保学习交流全员参与。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讲话,带头以讲话为课题,为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定信心,继续前进。

“专题培训”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列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委工作者轮训重要内容,列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党校主体班次教学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准确把握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等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讲话精神上来,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基层宣讲”行动。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覆盖到各行各业;以镇办为单位组建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深入全县4个镇(办)、29个村(社区),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农民群众宣讲,做到家喻户晓。通过基层宣讲团,推动理论武装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达到宣传教育、解疑释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以行促学”行动。水富连续遭遇“6.23”“7.05”两次特大洪涝灾害,县委向各镇(办)、县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救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和党性锻炼的基地,作为检验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考场。洪涝灾害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切实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广大党员组成抗洪救灾先锋队,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奋勇当先、抗洪救灾的答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