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五着力狠抓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5 16:53:57     来源:昭通市综治办 李健

昭通市认真总结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特色亮点,查找问题不足,认真研究,谋划推动下步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采取五着力狠抓综治平安建设。

一是着力围绕重点任务,狠抓推动落实。紧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寄递物流安全、综治信息化平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等工作重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着力深化平安创建,提升创建水平。围绕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目标,严格规范创建标准、流程、范围,开展多行业、宽领域的平安细胞工程创建,落实19个行业牵头单位20个细胞工程,并表彰命名。以小平安汇聚大平安,让平安细胞创建之花开遍昭通,提升平安昭通的创建水平。

三是着力解决难点问题,提高安全满意。紧扣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重点,着力破解难题和瓶颈,补齐短板。加大社会治安问题整治力度,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司法公正、执法为民、服务便民,解决群众利益诉求,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着力推动矛盾化解,筑牢基层网底。充分运用综治信息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通过梳理排查,分门别类,落实重点,落实包保等措施和责任,继续落实“以奖代补”、“以案定补”政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推进矛盾纠纷在一线解决和处理,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

五是着力推动亮点培育,示范引领发展。围绕30个示范点培育,突出重点,注重针对性和指导性,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省级示范有特色,市县亮点有典范,镇村亮点有落实,示范引领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全面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