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1000余万元“生育关怀”资金关爱扶持计生家庭为扶贫攻坚助力
发布日期:2016-07-07 10:54:43     来源: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刘杰

近日,昭通市政府下拨2016年“生育关怀”系列项目资金90万元,强有力地支持市计生协会开展对育龄人群和计划生育家庭的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发展及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工作,促进昭通市计生协会工作健康发展。

2010年以来,昭通市政府共投入市级生育关怀基金150万元,引导11县区投入生育关怀资金470.6万元,惠及40个乡镇92个村委会800余个计生家庭。项目采取“产业引领、小额救助、滚动运作、帮扶到户”的模式,重点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等短平快项目,这些项目,除少数因不可抗拒的灾害造成损失外,大部分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计生贫困母亲勤劳致富。为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即“失独家庭”这一特殊群体,截止2015年,中国计生协和全市11县区共投入专项资金160万元,每年为203户386人的计生特殊家庭开展联谊活动、助孕行动、体检及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去各级计生协会的温暖。同时还组织有需要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展电焊、装潢装修、苹果花椒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100余场,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积极走出失独的阴影。

另外,市计生协还整合中国幸福工程组委会“幸福工程”“家庭健康素养行动”及“关爱留守儿童”“基层群众自治”“独生子女关怀”“救助在校孤女”“为计生特殊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项目的300余万元资金,把每个项目做成亮点、精品。通过对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的扶持和关爱,促使他们积极进取,自力更生,尽快摆脱贫困,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小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