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交通运输系统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6-06-17 12:03:00     来源:昭通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昭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廉政教育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着力推动和促进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纪法规,牢固树立法规意识、纪律和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夏琼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市纪委第3纪工委书记肖建昭到会作指导。

夏琼围绕“反腐倡廉,助推交通建设”主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运用大量实例,从新时期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交通运输行业腐败的特点、切实践行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怎么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夏琼还结合全市综合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建设实际,对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夏琼副书记的讲座见解独到、结合实际、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实例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纪党规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执行好党纪党规,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题讲座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和开代表局党组与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了讲话,就把夏琼副书记专题讲座精神融入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形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了强调。局党组专职副书记王殿坤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步,昭通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集中整治 “不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形象和交通发展的突出问题;经常性、常态化的开展廉政教育;切实解决廉政文化进机关存在的差距问题;严格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大跨越保驾护航。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实职副科以上干部,昭巧、沙小、彝镇、绥木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及行业驻昭单位领导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