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全力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及协同办公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16-06-16 11:42:45     来源:昭通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三五”时期全市电子政务工作,动员和推进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及协同办公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6月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电子政务推广电视电话动员大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市将遵循顶层设计、统筹管理、集约发展、深化应用的电子政务发展思路,围绕一张网、一朵云、三级覆盖、四家共用、五个系统的“11345”总体构架,在全市建成一张覆盖市、县、乡三级横向纵向互联互通的电子政务外网;一朵实现公共数据交换共享、开发利用的电子政务云;实现协同办公系统市、县、乡三级覆盖,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及其部门共用软硬件系统;建设完善协同办公、政府内部管理、行政审批、门户网站、市民服务等电子政务应用五个系统。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推进电子政务的重要意义。认识推进电子政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电子政务发展要求,树立新思维,适应新形势,采取新举措,全力做好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全市电子政务建设;要强化应用,着力抓好电子政务网络及协同办公系统建设;要加强保障,确保电子政务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使昭通市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水平整体上处于全省领先位置,成为西部贫困地区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的典范。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电子政务云建设、五个系统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电子政务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当前,要把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应用作为重点,紧盯节点、保障进度、强化应用,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联动、齐抓共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应用、带头推动,确保今年7月1日前,先期实现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四套班子”机关内部的协同办公;12月31日前,实现市直机关、县区直属单位的协同办公整体试运行,市县乡三级实现公文电子化传输;2017年6月底前,完成一期建设验收评估;自2017年7月1日起,市政府领导原则上不再审批本市内的纸质公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联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文海等领导出席昭通主会场会议。

会议在观看了电子政务应用专题片后,沈文海代表市政府与各区县及市直各部门签订了2016年电子政务应用目标责任书。

昭通新闻网(记者 石啟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