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昭通市直机关“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零死角
发布日期:2016-06-14 09:46:40     来源:昭通市直工委

2016年“端午”期间,中共昭通市直机关纪工委狠抓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印发《通知》要求9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截止2016年6月12日,全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市直单位机关纪和委共组织明察暗访组27个、随机抽查组57个、专项检查组31,对644个内设机构和143个下属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实现了全覆盖、零死角。

一是专题部署。市直机关纪工委印发了《关于2016年“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昭直纪工通〔2016〕3号),对监督检查工作的目标、重点、措施、责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所有市直单位党组织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统一部署,明确了工作责任,落实了工作措施。

二是领导重视。市直机关纪工委成立了由纪工委书记牵头、副书记带队的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组。市科技局等11个单位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市委老干部局、市工商局、市文体局、市水利局、市森林公安局等24个单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机关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监督检查组亲自带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三是明确要求。市直机关纪工委制定了“十个严禁”的监督检查重点;明确了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的要求;提出了党委(党组)抓主责、机关纪委“总承包”、全体党员抓落实的责任要求。

四是强化宣传。市直工委、市审计局、市防震减灾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委宣传部等33个单位通过机关党建微信群、手机短信、机关网站等现代媒体刊发了相关纪律规定,作出了廉政提示,切实把铁的纪律挺在面前。

五是监督到位。市直机关纪工委对7个单位“端午”期间值班、公车等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要求94个单位如实上报了自行开展监督检查的书面情况报告。市公安局上路检查公务用车8辆,暗访风景区、农家乐、酒店、歌舞厅、娱乐场所等2个,现场督察值班备勤岗位13个;市国税局、市昭交集团、市交警支队、市联通分公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等9个单位对11县区所属单位提出了要求,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

六是狠抓学习。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社科联、市天麻特产局等57个单位将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狠抓学习、部署、检查工作,对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更加明确和具体的要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