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要闻 >内容详情
郭大进为昭通民营企业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2-25 13:12:07     来源:昭通新闻网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为昭通民营企业家作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全市近百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郭大进深刻阐述了民营经济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的重要作用。他说,民营经济是民生经济、惠民经济、富民经济。民营经济作为目前最大的市场主体,在推进创业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经过多年培育,昭通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民营经济增加值、市场主体、注册资本、民间投资、从业人员等指标大幅增长。2015年,预计全市非公经济户数将达到12.7万元,从业人员将达到36万人,增加值将达到300亿元。民营经济已成为昭通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扩大就业的重要载体、财政收入的重要税源、发展光彩事业的重要力量。

郭大进从全国、全省和全市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说,目前昭通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很大困难,总体实力不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融资难,正处于加快发展的上升期,但是昭通具备的后发优势将带来巨大商机,市委、市政府将把握发展大势,抓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发展。

郭大进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将重点实施“六大战略”:综合交通先行、产业富市、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教育兴昭、生态文明。将着力补齐基础设施薄弱、产业规模弱小、城镇化水平较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教育发展滞后、生态敏感脆弱“六大短板”,争取五年投资4500亿元,以GDP每年9%以上的增速,努力把昭通建设成为云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和重要门户、中国西部新型载能产业和生物产业基地、滇川黔渝旅游集散地和中国丝绸之路新兴旅游目的地、长江上游和赤水河上游生态屏障,重塑“小昆明”时代内外通畅、商贾云集的辉煌。希望各界企业家围绕中心,实现共同发展。

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在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培育龙头企业、集群发展等有新突破,全力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昭通新闻网(记者 李丽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