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市防汛减灾紧急工作会议强调 以真挚的为民情怀 管用的措施办法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4:36     来源:红色扎西


6月1日下午,全市防汛减灾紧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挚的为民情怀、负责的工作态度、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全市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午后到夜间,我市绥江、水富、盐津、彝良、镇雄、威信几个县(市)部分区域出现大到暴雨。6月1日凌晨,彝良县两河镇因强降雨发生内涝灾情。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情处置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继对抢险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市委书记苏永忠就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要求,苏永忠、杨承新随即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后,杨承新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思想再提高、认识再统一、行动再提速、措施再加强、责任再落实,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胜于救灾”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确保百分百安全,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工作之责,确保百姓之安,隐患排查要无死角,预报预警要全天候,第一响应要无延时,物资储备要落实到位;要做到百分百努力,认真落实“1262”机制、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防汛减灾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杨承新还就进一步做好地灾隐患点排查、地灾搬迁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彝良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抢险救灾工作情况;镇雄县、盐津县、绥江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防汛减灾工作情况。


胡江辉主持会议。杨建军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来源|“北纬29度”app (昭通日报记者 单虹/文 范云/图

编辑|任厚道

校对|禇欣欣

编审|钱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