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林长制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苏永忠 杨承新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3-06-05 09:01:43     来源:红色扎西


6月2日,昭通市林长制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苏永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关于林长制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了全市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当前林长制工作作出了部署。



苏永忠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绿美云南建设的部署要求,践行“两山论”、走好“两化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云南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昭通贡献;要以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抓手,通过“植绿”“护绿”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牢牢守住生态红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将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强森林防灭火一体化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严厉打击各类毁林违法行为;要在加强领导中提升治理效能,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不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杨承新在批示中要求,全面推行林长制,保护林草资源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县(市、区)、市林长制单位成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结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结合开展城乡绿美三年行动,结合争当全省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林长制工作纵深开展。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涵盖了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各县(市、区)、市林长制成员单位要强化资源保护,推进国土绿化,强化安全生产,提升产业质效,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深入开展;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齐心协力、同向发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快速见效。


王东锋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市林长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和违法违规用林情况,水富市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