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苏永忠出席并讲话 杨承新主持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1:57     来源:红色扎西


5月29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市委书记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唐源出席并通报了全省 2022 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评和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发展考评情况。


苏永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昭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苏永忠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苏永忠强调,要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农村居民稳定增收,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奋力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永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原则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强化人才支撑,严格督查考核,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杨承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打好打赢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攻坚战、防灾减灾持久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突破战。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抓好防返贫监测、耕地保护等“十项重点工作”。要聚焦关键抓落实,强化资金整合、资源融合、力量聚合,努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


申琼、胡波、谢宏、李军、胡江辉、戈昌武、陈海翔、夏林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