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昭阳:“三心”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08:58:12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匡共玲

关爱老干部,是我们的政治责任道德责任,也是检验我们老干工作者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标准,因此,做好老干部工作最需要的就是热心、贴心、细心。

一是要热心服务。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如今他们都年事已高,从各个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安享晚年了。作为从事老干部工作的人员,一定要热心服务。切实关心好、服务好老干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有对待父母一样的热情和热心,要有敬业和奉献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从思想上真正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思想。

二要贴心服务。如何让老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课题。老干部最关心、最需要的,就是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两个待遇问题。政治待遇方面,老干部们毕生关心政治、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对老干部这种强烈的忧党忧国忧民的政治热情,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毕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政治品质,我们一定要充分理解、充分尊重,把老同志的政治热情保护好,把老同志的政治待遇落实好生活待遇方面,要加大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的力度。近年来,我们在关心老干部住房、医疗、护理等实际困难方面办了一些实事,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好评和拥护。但老干部晚年生活中的特殊困难需求日益增多,在照顾老干部生活方面,一定要继续以老同志的需求为导向、以老同志的满意为原则,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办老同志所盼,从解决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老同志能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三是要细心服务。老干部们年事已高、困难较多,做好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很具体很细微的事儿,要做到细心服务,就要做到嘴勤、腿勤。嘴勤就是与他们保持经常的联系,将他们所关心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情况及时地向他们通告,同时也将他们反映的情况和要求及时向上级汇报平时对他们的身体、家庭等情况进行一些询问了解,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腿勤就是要持续开展经常性的走访看望、关心慰问的活动。比如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定期及时把他们所需的一些政治资料等送到他们的家中,让老干部们学习了解时政,不脱离时代潮流;逢年过节上门走访慰问一下,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家老干部生病住院,到医院去探望一下,代表组织送去关怀慰问等等。

老干部工作,不是大却影响大局,不是中心却牵动中心,不是重点却必须当重点来做,必须做到热心服务、贴心服务、细心服务,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才能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使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