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集市普法、摆摊讲法,共绘法制同心圆 天星镇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掀起热浪
发布日期:2023-03-06 09:21:22     来源:天星镇 唐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落细落实“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举措,3月以来,天星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社区干部整合联动,在全镇掀起普法热浪。

讲述“普法故事”。在朝阳、竹缘、青龙三个集镇组织村民群众、学生家长、妇女儿童等特殊人群集中宣讲,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婚育家庭、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等方面,以案释法,让守法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宣传诉讼条例,引导群众采取合理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摆起“普法地摊”。在集镇街道,人口集聚的地方设置法律咨询台、政策宣传台,针对群众不同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给予解惑解答,鼓励安装平安摄像头,发放宣传手册7800余册,把普法过程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让讲法说法接地气更冒热气。送上“法律套餐”。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多维宣传,切实营造开展普法强基的浓厚氛围。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联合镇村干部,送法入户,发放口袋书,“零距离”提升群众知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天星镇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保护与权威随时在你我身边,努力把全民普法守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