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高桥镇:法治宣讲进校园,争做守法好少年
发布日期:2023-02-22 08:44:22     来源:高桥司法所 陈玫郿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高桥镇联合昭通市市司法局、县公安局、派出所、司法所、政法办、应急办组成了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在高桥中学、中心完小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法治宣传活动,用法治开启春季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讲团以“法律和生活息息相关”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日常生活学习相关的法律常识、简单实用的法律故事。重点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同时着重从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等方面讲解“不良行为”对青少年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不良行为。消防宣传人员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安全疏散、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师生应急逃生技巧。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高桥镇持续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组建法治宣讲队伍,不断提升宣讲队伍的法律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增强法治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青少年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