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承新到镇雄等地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3-02-17 09:33:49     来源:红色扎西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到镇雄县、威信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乡供水、赤水河流域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到镇雄县芒部镇松林村,杨承新一行调研了赤水源酒产业科技示范园、大坪苗寨乡村振兴先导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


杨承新指出,松林村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大有可为。镇雄县要树牢大项目支撑大产业推动大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赤水源酒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大坪苗寨乡村振兴先导示范项目位于芒部镇松林村大坪村民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进村道路、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公厕、特色餐厅、民宿以及房屋外观风貌改造、庭院改造等,合理嵌入林中咖啡屋、酒吧、休闲健身步道和亲子乐园等业态,并配套特色养殖、苗族中草药和辣椒等产业,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走进大坪苗寨乡村振兴先导示范项目施工现场,杨承新边走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与建设进度。他要求,要立足良好生态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做好整体规划;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发挥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要严把建筑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承新听取镇雄县有关工作汇报时要求,镇雄县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有序释放煤炭产能;要加强项目谋划,全力抓好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杨承新一行还到威信县就城乡供水、扎西干部学院建设、扎西会议纪念馆布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威信县要加强项目争取,强化资金整合,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充分挖掘“扎西会议”的丰富内涵,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加快发展。


夏维勇、胡智雄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