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退伍不褪色 爱心助学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1-12 22:07:49     来源:大关县高桥镇 李志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实施大关县“工业优先、教育强基、区域融合”三大发展战略,1月10日,大关县高桥镇新开村隆重举行“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为1名研究生、21名本科生、6名专科生和3名优秀高中生共计31名在读学生送上爱心助学奖励资金12400元和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永攀高峰,学成归来建设家乡,发展家乡。

(高桥镇新开村召开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本次所筹集的12400元爱心奖励资金,全部由建邦劳务工程(大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桥镇商会会长唐响顺同志资助。他在发言中深情的说道:“本次捐赠资金微不足道,仅仅体现的是一份爱心,一份社会责任,我会继续与更多的爱心人士一道,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教育,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孩子走出大山,创造未来”。

学生代表苏丽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她在发言中讲到:时光飞逝,在我将近17年的求学生涯里,我不断获得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各种爱心资助,如果没有这些经济资助,我的家庭条件并不足以支撑我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更无法进一步进行硕士研究生深造。这笔资助让我们缓解了经济压力,保障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可以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力地寻找奋斗的方向!这不仅仅是一笔金钱,更是一份铭记于心的恩情,它让我们看到了各级组织和建邦劳务工程(大关)有限责任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会将贵公司的这种义举转化成一种精神财富,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全心全意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好学生,满怀激情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懈奋进回报社会。

 2016年6月26日,昭通新闻网播出一条题为《中考学生落水奇迹生还 协警孤身上演生死救援》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社会共鸣。高桥镇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小海在走亲戚的过程中,不慎跌入河中被洪水冲至百余米远,高桥派出所协警员唐响顺未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孤身趟过湍急的河流将小海成功救出,彰显了“忠诚、责任、务实、奉献”的大关公安警魂,用自身的勇气与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生死救援的英雄,就是本次捐资助学的唐响顺同志,他出生于1987年10月,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两年,荣获“优秀士兵”“全师全能比武第二名”“预提指挥士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在高桥派出所担任协警员的六年里,先后参与破获大小案件100余件;近几年来,积极为高桥镇道路保通奉献力量,出机械、人力,义务当起了“护路员”。2021年,全省掀起了“见义勇为爱心公益活动”,他积极响应,主动捐资10000元表达自己的爱心,让英雄们流血不留泪。

唐响顺,在生活中也只是普通的一名共产党员,却时刻彰显着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在乡村振兴吹响集结号时,他响应号召,力所能及,作表率、当先锋,他的优秀事迹不断感染着更多的爱心人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