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永善一中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17:30:39     来源: 孔令炳 杨达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永善一中迅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部署、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勇于担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领导挂靠年级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各项管理和保障工作,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60个教学班都有老师管理;确保校内食堂和学生日常生活必需品保供给;确保校内水电正常供应、疫情防控物资充裕;确保重要岗位人员到位;确保家校沟通顺畅,让家长放心。

 筛查消毒,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校的100余名教职员工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每天全员核酸检测和全校范围内的消毒工作。由于教学区与生活区分隔,学生不能像往常一样在教室学习,学校重新合理规划作息时间,重新安排了值周表,正常开展各项值周工作,校领导全天候到宿舍楼层监督。严格管控食品、食材配送及后勤人员管理工作,食堂及相关防疫物资充足,在校师生日常生活需求能够得到有效满足。为响应闭环管理,在校教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老师们食宿在学校,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彰显了教师们的责任与担当。

 党旗飘扬,彰显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学校党总支要求,党员教师亮出身份,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参与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关心关爱学生。同时党员教师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深入社区参与网格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党员教师在关键时期,扛起特殊责任,肩负使命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爱心捐赠,师生暖心。自从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溪洛渡街道景新社区“永善县刘玲米线制作店”向学校捐赠了100斤白菜和450斤米线,团结乡花生坪村村民罗绪飞个人捐赠蘑菇400斤,永兴街道吞都村村民陈思权捐赠半头猪肉,桧溪镇桧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脐橙1300斤,还有马楠乡桃山大火地一、二社农户集中捐赠的白菜、萝卜和土豆。 涓涓细流汇成河,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人士的物资捐赠,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让全体师生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早日复学复课。

在这个非常时期,病毒阻隔了人们空间上的联系,却阻隔不了心灵上的互助共进。我们相信,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期待疫情散去,我们在校园里温暖地相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