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委组织部三个“持续用力”推进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5 10:45:42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老干部科 匡共玲

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就是要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效能,昭阳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在服务老干部工作上持续用力、激发老干部精神上持续用力、发挥老干部作用上持续用力,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在服务老干部工作上持续用力。2019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察看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时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把老干部照顾好、服务好、保障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并强调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昭阳区委组织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持续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服务老干部新方法新模式,着力在夯实服务基础、丰富服务内容、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多渠道、多形式了解老干部的动态情况,摸清多样化需求,做到情况熟、底数清、动向明,针对老干部的不同需求,在养老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方面予以精准关爱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用力、精准服务,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在老干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二是在激发老干部精神上持续用力。老干部在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征程上发挥着中坚作用,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他们在岗时将青春与满腔热忱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有着坚守初心、一心为党的政治品质,老当益壮、奋斗不止的担当精神,乐于奉献、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弘扬新时代老干部精神,事关干部队伍新老交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弘扬“守初心,爱党爱国爱人民;担使命,誓洒余晖写人生”的新时代老干部精神,点燃最美“夕阳”发挥余热的激情与干劲,他们骨子里那份对初心的坚守和事业的执著得以延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三是在发挥老干部作用上持续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昭阳区的很多老干部,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中继续发挥着独特作用,积极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组织部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他们发挥作用抓实载体、搭建平台、丰富内容、提供服务,尤其是通过开展好“银发志愿服务队”活动等方式,让他们善文者为文,乐商者言商,好学者从教,写好“老有所为”这篇文章,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昭阳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