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从严管理监督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10-19 15:44:14     来源:红色扎西昭通市昭阳区纪委监委 陆友维

10月17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表示接下来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推动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向纵深发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能职责,驰而不息紧盯干部作风展开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作风建设上必须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决戒除、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党的优良作风为基本底色,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在监督执纪、接待群众、协调沟通等工作中树立榜样、形成引导。让好作风随着自身的言行举止深入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中去,用好形象影响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全社会的精神风气。

“咬定青山不放松”。“从严治党的重点,在于从严管理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战略部署、重大项目,接待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办理民生事实的效率、态度、质量等方面展开监督。坚决制止、更正、打击虚与委蛇、应付了事、推诿扯皮、搞“两面派”,相互掣肘、书面落实、口头落实、“喊声震天响半年不见动”,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表态多、落实少,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恶竹应须斩万竿”。随着经济社会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一些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新瓶装老酒”再次上桌,从“办公桌”走向“指尖”,从案牍劳形转向微信群、工作群、APP,让基层党员干部“内存不足”、疲于奔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晰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多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倾听诉求、找准症结,并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巩固执政根基的深度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匡正风气,真正为新时代新征程肃清阻碍、提振精神、积蓄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