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同心同向 破浪前行
发布日期:2022-10-19 15:43:25     来源:昭阳区纪委监委 陆友维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争做群众的知心人、好朋友,积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凝聚起全部的力量同心同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同向必须同心,同心必须深入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前进和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而光荣的奋斗目标,就必须让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实现“同心”,劲往一处使做到“同向”。而要获得人民群众的“心”,让人民群众愿意跟着走,就必须深入人民群众中去做知心人、当好朋友;深入到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和具体困难中去与人民群众一起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攻坚难点。用党员干部之德、之风、之实绩、之组织力去服务群众、团结群众、惠及群众、组织群众同心协力、同向奔赴,共答“时代之问”,共推“历史巨轮”。

破浪必须扬帆,扬帆必须锚定目标。无帆之船、不系之舟,必不可达、势不能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号”、中华民族“复兴号”要想使命必达、行稳致远,就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航行的方向永远不偏、前进的道路永远不变,奋斗的成果永远为全国各族人民所共有共享。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锚定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社会主义乃至共产主义这一终极目标而努力奋斗。

前行必须蓄力,蓄力必须围绕核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有一个领导的核心、统筹的核心、蓄力的核心,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经过百年实践检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亲自认证的“火车头”。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何其有幸、何其荣耀、何其自豪?同时又应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地执行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豪不松懈地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战略目标落实落地。始终把人民的心与党的心牢牢系在一起,积蓄起全党全国全社会全体人民群众的全部力量,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进,解决一个时代又一个时代的具体问题和风险挑战,开创一个又一个新的时代奇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