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劳动创美好,一起向未来 ——昭通市实验小学与昭通市农业科学院共建劳动教育 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9 15:27:28     来源:昭通市实验小学 昭通市农业科学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践行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多渠道拓宽劳动教育资源,发挥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从小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经昭通市实验小学与昭通市农业科学院共同商议决定将“昭通市农业科学院永丰基地、飞机场基地以及脱毒中心”设为昭通市实验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于2022年10月14日举行教学科研合作签约、挂牌仪式。昭通市农业科学院胡德波院长、唐坤书记及昭通市实验小学吴明森书记等一行人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实验小学吴明森书记表示: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意义。感谢昭通市农业科学院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为孩子的发展提供机会、提供平台、提供条件。

昭通市农业科学院胡德波院长表示,能与学校合作,给同学们提供劳动实践、感受粮食来之不易,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内涵,感受劳动的快乐,收获丰厚的知识。同时要求相关所室负责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农业科技人员不仅要当好创新攻关的先行者,更要当好科学精神的传播者,让同学们真正有所得,使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吴明森书记与胡德波院长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分别在飞机场基地和永丰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加强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开发,助力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将会更好地拓展学生自我实践、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助推实验小学“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系列劳动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农科院的农业科技科普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