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喜庆二十大】心中有话向党说!昭通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②…
发布日期:2022-10-18 10:31:36     来源:红色扎西

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昭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迅速在乌蒙大地引起了热烈反响!

昭阳区

昭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刚:

党的二十大是重大政治会议,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扬帆启航奋进新征程坚定了信念、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昭阳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个定位”、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五区”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付出昭阳行动、书写昭阳篇章。

昭阳区水务局副局长、昭阳区河长办主任马良雄: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要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护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紧扣中央、省、市“生态排头兵”的战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河长制工作,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昭通市原优秀杰出人才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入选者、昭阳区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李勇: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明确提出了教育要优先发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今后,我将在教学工作中严格落实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鲁甸县

鲁甸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晗:

10月16日上午,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丰硕成果,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感召力,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聆听过程中,我感到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报告逐字逐句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坚决做到悟于心、践于行,团结带领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抓经济、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因时乘势、克难攻坚、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鲁甸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作出鲁甸贡献、展现鲁甸担当。

鲁甸县“名医”、鲁甸县中医院副院长陈朝秀:

我将以身作则,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工作,胸怀全局、勇于担当,加快培养高素质医疗人才队伍,努力推进医疗现代化,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嘱托和希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甸县卯家湾安置区阳光社区工作人员马颖: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将努力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村党组织议事决策等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坚决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党务居务公开,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实现民情直通、民意直达、民事直办,以优异成绩庆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巧家县

巧家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富华: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打造村美民富、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绿水青山、开发开放、平安和谐的美丽巧家,奋力谱写好新时代巧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云南省地震工程正高级工程师、昭通市原优秀杰出人才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入选者、巧家县防震减灾局局长王向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基层人才工作者,我很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充分发挥人才观念思路新、专业知识强、方法手段多等优势,紧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扎实做好人才工作,为巧家防震减灾工作筑牢人才基石。

云南省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昭通市首届优秀骨干教师、巧家县“名师”顾德祥:

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血沸腾、激动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巧家教育实际,认真教书,尽心育人,充分发挥自己“云南省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昭通市首届优秀骨干教师”“巧家名师”的引领作用,为巧家教育贡献力量。

镇雄县

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绪春: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同志说:“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习近平同志这样深厚的人民情怀,正是自己在推进镇雄发展、造福百万人民的进程中必须始终坚守的品质要求。如果有一天,镇雄171万人民群众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心底的愉悦更鲜活了,自己也就不负这3696平方公里的土地了。

镇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镇雄县文联主席、镇雄县县委联系专家、镇雄县“名家”尹朝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雄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的同时,也真正享受到了充足的人才红利。在党的二十大以后,镇雄必将凝聚人才力量,释放发展潜能,把民生做成有实绩支撑的事业,把教育、医疗做成有科技含量支撑的事业,把文化做成有地域特色、人文底蕴支撑的事业。

镇雄县“名师”、镇雄县第三小学教师汪义挺: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将立足岗位,增强信心斗志,勇于肩负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将初心不改,笃行不怠,做新时代合格“四有”教师;我将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勇于站立在教学科研的前沿阵地,开拓创新,不辜负组织殷殷期许和社会殷切期望。

彝良县

彝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霖: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以高度的使命担当、理论勇气和实践决心,提出了党的中心任务。我们必须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两区一基地”发展定位,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奋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忘初心、踔厉奋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开放、美丽新彝良作出更大贡献!

彝良县洛泽河镇龙潭社区党委书记张大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振奋。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职能职责,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抓好“云中苗寨”脱贫致富示范区先导工程的建设和后续经营管理,通过“由点及面,以面带全”的方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彝良县发界街道易地搬迁群众张明荣: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少数民族走出了大山,搬到了生活环境更好的发界街道易迁安置区,老人有了更好的医疗条件,年轻人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红火。

威信县

威信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从现在起,全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威信县作为赤水河上游地区,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中,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好“十年禁渔”政策,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威信县扎西镇大河村党委书记何德松: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保护好赤水河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领大河村全体干部群众,把赤水河领域生态保护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导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坚持用村规民约管人、用文明新风育人,全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更好更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威信县方竹产业专家工作室负责人黄维: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林业科技工作者,我对科技兴林兴竹、大力发展革命老区特色方竹产业充满了信心。今后,我将践行党的宗旨使命,尽我所能、用我所学、尽心尽责地推动全县方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盐津县

盐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廷柱: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125”发展规划,聚焦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上盐津合格答卷。

昭通市生态环境局盐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霞: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和单位负责人,我将带领全局党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政治意义,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全力筑牢长江中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扎实推进盐津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

盐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少数民族代表王晓霞: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作为少数民族一员,深感振奋人心、深感国强则民安的意义。我将与家乡人民一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彻到生产生活中去,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大关县

大关县委副书记、县长刀正强: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作为一名县政府负责人,我要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重心放在责任上、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为民服务上,与全县人民一起拼搏奋斗,努力把大关建设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昭通中心城市融合发展区”,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关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大关教育复兴贡献力量。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大关团竹产业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丁雨龙: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领悟到党中央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感到使命重大,我将继续发挥好科技特派团专家的作用,立足大关竹产业发展瓶颈,做好发展技术指导、品种引进技术推广、人才帮带培养等重点工作,为推进大关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永善县

永善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韬: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下步工作,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航向,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和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永善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永善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振帼: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意识,紧紧围绕“兴水强滇” “兴水强昭”总体布局,务实苦干、砥砺奋进,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科学调配水资源,大力实施水源工程,合理布局水利“主动脉”和“毛细血管”,建成一批山区小水网项目,逐步实现“河库相连、水系相通,一张水网通全域”的大水网格局,为永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省管校用援永支教专家,溪洛渡高级中学教师刘晓清: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建设、发展、维护好永善为荣。

绥江县

绥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仁: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抓手,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绥江县县委联系专家、县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万于琳: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有更多孩子拥有公平且高质量的教育,共同享有与祖国和时代同成长、共进步的机会。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干好本职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绥江县县委联系专家、县青年电商党支部书记、本土电商人才王小龙: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振奋。作为青年电商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建领航、电商助农、我为家乡代言”主题,全力推动党建引领电商发展、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贡献自已的力量。

水富市

水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刚: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十年成就振奋人心,未来蓝图催人奋进。水富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三个务必”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港园城”融合步伐,书写昭通“六大战略”的“水富篇章”。

水富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两碗镇三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光均: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少数民族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带领三角村群众勇于进取、攻坚克难,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新力量。

昭通市原优秀杰出人才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入选者、水富市种子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董阳均: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成绩,并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水稻选育研究及应用推广,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水稻选育技术,加快现代种业发展,做“端稳中国饭碗”的践行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