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两新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8 10:03:39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

昭通市委两新工委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党员、企业职工、协会会员和新就业群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动能


   昭通市直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包括商会、公益慈善组织等在内的各支部党员进行集中观看,昭通市直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直“小个专”党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组织党员、企业职工同步集中观看。











各县(市、区)委两新工委加强工作统筹,认真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及职工收听收看。











市交通运输行业、电商行业、快递行业以及昭阳区、镇雄县、水富市等地利用各类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暖新驿站、司机之家等活动阵地,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收听收看条件。









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畅谈体会——

市直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  陈文庄

第一个感受是报告始终贯穿了人民利益为上的主旨,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的根本宗旨。第二个感受是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振奋人心。三是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作了安排,明确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一定要坚定发展道路和发展信心,坚持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要落实新的发展策略,通过学习把自己企业的经营方针、经营理念、经营方式与党的报告结合起来,才能够走上发展的金光大道。非公企业和商会要组织会员企业、把身边的企业家带动起来,引导大家共同学习、共同研究报告,把自己的企业与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好,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企业更进一步的发展。

 

市直社会组织党委书记 郭亨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市直社会组织党委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会员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会组织会员在服务昭通经济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党组织书记,首要职责就是把党建好好抓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员及会员发展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小个专”党委书记 柯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将认真履行政府部门职能职责,落实好管理、服务、监督、引导、扶持市场主体相关工作,促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好管行业的党建优势,落实好“小个专”行业党委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 孙莉萍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战略全局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遵循。网信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紧扣网络强国建设目标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职责,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忠诚担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大力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净化网络空间,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团结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画好同心圆、讲好昭通好故事、传播昭通好声音,为推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凝聚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昭通“六大战略”实施做出网信贡献。


镇雄县委两新工委书记  龚成军

在万众期待中,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作为两新工委书记,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扩大两新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两新组织凝心铸魂,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对两新组织的领导力。

 

彝良县委两新工委书记 铁盛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围绕中心抓重点,紧紧抓住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这一“牛鼻子”,深入实施“两新组织党旗红”行动,着眼扩大有效覆盖,着力强化作用发挥,着重促进融合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为建设美丽彝良贡献两新力量。

 

威信县委两新工委书记 吴帅映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我们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谁负责、怎么建、力量弱、如何起作用”问题,扎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两新党组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永善县委两新工委书记 葛杰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锤炼了我们建功新时代的意志和品格。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绥江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 王云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为两新组织的娘家人,破解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难题,是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唯有实干、不负众望。我将把报告精神贯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始终,深入实施“心新”相印工程,用心用情、抓实抓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着力打造有为、务实、活跃、清新的两新党组织,实现党的建设和两新组织自身发展双推进。 


 两新组织党员畅谈体会——

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陈关祥

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而今,我们扬起梦想的帆船,为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作为一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我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信党、爱党、为党,在推进高原中医药壮大中坚持“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品牌带动天麻产业发展,不断带领麻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用产品服务大众,用产业服务当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舔砖加瓦。

 

云南乐活物业靖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云南乐活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龙海瑶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几年来,我们一直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在全国第二大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这块热土上奉献自己。作为物业企业人,为群众特别是易迁群众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将不断做好易迁群众的服务管理,在持续做实后续服务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昭通乌蒙优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昭通电商行业协会会长 马立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将不断发挥公司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建立“党支部+园区+龙头企业+种植基地+农户”利益共同体为目标,围绕昭阳苹果产业优势,为周边农户提供农业农资、种苗、水源供给、技术指导、培训等服务,不断探索出一条党组织引领基层群众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昭通滇约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网约车驾驶员 夏文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紧紧跟着党的步伐,敢于斗争,敢于拼搏,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在党的指引下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昭通市福建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  吴建国

我们福建商会党支部25名党员参加了市直社会组织党委统一组织的集中观看。从福建到昭通经商,从我亲身经历了30多年来看,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了商会的各方面发展。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融合昭通“六大发展战略”,坚持“党建”“会建”“共建”发展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领域,带领党员同志、全体会员,积极贡献商会力量。

 

巧家县北附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督学 侯淑荣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因此,身为党员教师的我们,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时刻把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把立德树人抓在手上,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改革创新,让教育活起来、强起来,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南理世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李斌

   理世集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直播,会场掌声不断,氛围浓厚。报告中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视和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信任。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将带领理世集团全体职工,奋力进取,按照“以马铃薯深加工为主业,在食品行业适度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定位,实行对标管理,增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注重素质提升,完善体系建设,推进企业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可持续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更健康的薯类产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理世力量”。

 

镇雄县快递物流企业联合支部书记、镇雄县安捷物流有限公司 刘军

怀着激动的心情,组织支部党员职工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进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力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推进镇雄快递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大关县琦鑫农产品生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马丹

作为基层两新党支部书记,我全程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央十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的变化太大了,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员,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带动支部党员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宣传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动更多当地肉牛养殖户发展致富,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二十大精神。

 

盐津县明丰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  李均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企业党支部书记,将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服务与创新为引领,坚持“供足水、供好水、服务优”为目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推陈出新,全力以赴确保居民用水,真正做“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企业。

 


云南君成保安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 游治宏

今天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作为一名安保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组建“红色保安”队伍,积极开展“三亮、三双、三比”等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在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上积极贡献力量,教育引导公司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