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欢庆重阳节,情满高桥镇
发布日期:2022-10-09 15:10:10     来源:李志鑫 樊睿晨

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关县民政局与高桥镇镇村两级社工人员到高桥镇新开村大火地村民小组开展爱老、敬老活动,共话社会发展,共享节日乐趣,共谱新开新篇章。


上门服务暖民心。借着节日的氛围,县、镇、村三级志愿者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困老人、老党员、老模范等群体为重点,开展送温暖、办实事、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把老人们召集在一起,精心地为老人们包饺子,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递到老人们手中,陪老人们一起吃团圆饭;与老人们共同品尝蛋糕、水果;为他们送上洗漱用品、棉袜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清扫卫生,整理衣物,切实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心谈心,了解民声。上门活动过后,开展老人交心谈心座谈会。会上,参加活动的各级志愿者们都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继续发挥余热,为新开村的发展出谋划策;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争当和谐家庭引路人和爱老、敬老典范。91岁高龄的李银书老人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共产党好,各级干部好,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我们都非常高兴,你们会比我活得更久”。


此次活动以重阳孝老敬老为主题,以丰富的形式和载体,强化人文情怀,营造起全社会都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