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在全市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09:00:42     来源:红色扎西


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郭大进在市级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强化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底线,全力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大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的批示精神,肯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强调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从客观方面来看,我市安全基础薄弱、风险隐患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存在的问题、短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郭大进要求,要突出抓好矿山、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城镇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自建房、工贸、水利、水电、旅游、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反复性隐患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稳定;要扎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做好地震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好紧急转移安置避险机制,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郭大进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同责的要求和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责任的落实。


王斌、申琼、马忠华、胡江辉、戈昌武、郭盛、杨建军、刘和开、陆学美、毛玖明、胡智雄等在市级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