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化解重点信访问题交办会议强调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0 08:52:45     来源:红色扎西







9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化解重点信访问题交办会议暨发生命案和信访突出县(区)约谈会议,对信访维稳和命案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郭大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作工作安排。



郭大进向各县(市、区)现场交办了重点信访问题。讲话中,郭大进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他指出,立下“军令状”,希望大家说到做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命案风险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大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集中抓好交办问题化解、重点人员稳控,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协作联动,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命案防控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源头防范,精准治理,抓实问题整改,强化重点整治,夯实基层治理,坚决打好命案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郭大进强调,信访维稳和命案防控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领导,扛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以最严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杨承新强调,表态就是承诺。要坚决抓好信访维稳,思想上要真正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要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抓好命案防控,试点推进专业调解队伍建设,发挥好村(社区)治保委员会的作用,加大重点人群管控力度,提升人防技防能力和水平,加强安置区警务室建设和警力配置,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及命案情况,发生命案和信访突出县(区)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罗永斌、王斌、申琼、马忠华、张益强、谢宏、陶毅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