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调研烟草产业发展时强调:追求卓越为昭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6:52     来源:红色扎西


9月17日,市委书记郭大进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昭通卷烟厂调研烟草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继续把烟草行业做强,追求卓越为昭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郭大进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袁坤劳模工作室、昭通卷烟厂生产车间等地,调研烤烟生产、卷烟销售及雪茄烟种植开发和卷制工艺,听取卷包技改、制丝技改等情况汇报。


“在昭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烟草行业从业者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烟草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郭大进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烟草行业从业者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烟草产业作为昭通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为昭通巩固脱贫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肩上也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昭通卷烟厂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大进强调,要扎实抓好烟叶生产和收购。要推进种植规模化、烟农职业化、服务专业化、生产机械化、巩固好标准化、规模化的种植水平,巩固好昭通烟草行业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郭大进强调,要抓好卷烟生产与销售。工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既是财税的来源,又是就业的支撑,也是文明的体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卷包技改、制丝技改等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做好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工作。要加快推动烟草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郭大进要求,要全力支持服务好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烟草产业是全市的重点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好相关的工作措施、部门的工作服务和工作经费。要提高烟田质量,在大力争取烟叶生产指标的同时,保护好已规划的基本烟田,加大基建、技术投入力度。要维护好“两烟”市场环境,加大部门之间联合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做好保险赔付工作,维护好烟农的利益,让烟农对烟草行业充满信心。


王斌、夏维勇、刘和开、毛玖明等参加调研和出席座谈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