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献礼二十大 · 有你真好】李文华:坚守教育初心 精钻细研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11 10:03:42     来源:红色扎西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只要执着坚守、奋力逐梦,每一名追梦者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时代的英雄、先锋和榜样。今日起,昭通各媒体平台推出“献礼二十大·有你真好”专栏,聚焦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先进典型,讲述他们扎根平凡岗位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默默耕耘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努力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献礼二十大·有你真好



“李文华是我的恩师,读书时深受他的影响,让我爱上了思政课,爱上了教师这份崇高的职业。他上课幽默风趣,课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水富一中教师郑启迪如此评价。
李文华,是水富一中的思政课教师,是昭通市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作为思政课教师,他的课堂生动思辨、价值引领满满正能量,深受学生喜爱。他给学生上的专题思政课《学习党史 传承精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等准备充分,解读通透,启发深刻。

李文华总是时刻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和高考动向,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和高考评价体系,充分挖掘教材素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水富一中备课组教师凌平说。李文华先后编著有《高考复习资料-政治》《高考政治考点解读》《追本溯源 以考定学》《大概念背景下的项目学习》等6部书籍,撰写的多篇试题类分析文章获昭通市一二等奖,有6篇论文分别发表在昭通日报、《学习方法报》等报纸、期刊上,主持昭通市级立项课题并顺利结题,承担昭通市中心教研组专题讲座和高三统测命题工作。

“李文华课堂教学力求做到知识系统化、内容精练化、习题典型化,知识与热点整合,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同事徐老师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据了解,李文华从教14年,他先后获省、市、县、校各级荣誉表彰160余次,被评选为云南省省级“优课名师”、昭通首届优秀骨干教师、昭通市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昭通市“鲲鹏计划”基层突出贡献人才,在昭通市普通高中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一等奖,在昭通市第三届高中教学管理人员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在云南省基础教育教师三项教学技能评比活动教师优质课评比中获二等奖;所带领的教研组被评为昭通市“优秀教研组”,他也先后被评选为昭通市先进教科研工作者、昭通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李文华会不定时的来听我们的课,看我们的教案、课堂设计、组织实施、目标达成等,给我们一些专业发展的建议。”同事杨老师说。翻看李文华的听课本发现,李文华一学期听评课达80余学时。据水富一中教师发展中心介绍,李文华在课赛指导上成效显著,他指导尹任晏老师参加昭通市初中课赛获一等奖,指导凌平老师参加昭通市高中课赛获二等奖,指导杨华军老师参加水富市高中课赛获一等奖......

“有时候,我感觉我了解他,于工作,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于学生,春风化雨,耳提面命。有时候,我感觉不了解他,他对教育投入的时间之多,是我无法想象的。但作为他的学生、他的同事,他的专业高度、敬业精神,是我所敬仰的。”郑启迪老师说。

“知物由学,当前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全面推进实施,要学、要做,学好、做好还有很多事要做。”采访结束,李文华坚定地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