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沪滇协作再发力 山海情谊暖人心!松江-昭阳劳务协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9-11 10:00:58     来源:红色扎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沪滇劳务协作,促进昭通和上海两地人力资源融合发展。昭阳区以“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的方式,集中组织群众到上海市松江区务工。家住昭阳区小龙洞乡小米村的陈玉林说:“政府不但给我们提供岗位,贴心的给我们安排车辆,还免费发水和面包,全程都是车接车送,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昭通人民都很勤劳,适应能力强,吃苦耐劳,做事认真!”2022年9月6日,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一行到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看望昭阳区输送到岗的务工人员时这样评价昭通群众。刘福升副区长与昭通务工人员进行亲切交谈,欢迎他们来松就业,询问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松安居乐业,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介绍更多老乡来松工作。他指出,要做好对口地区劳务协作工作,一是要打消务工者的各种顾虑,解决交通、住宿、餐食等问题;二是要正确引导务工者就业观念,用更好的保障水平和工作条件吸引他们来松就业;三是要做好技能培训,使务工者学到技术,凭技术增加收入并延长职业寿命。


这次刚到松务工的昭阳务工人员费芝跃说:“之前在水泥厂工作,来到这里工作不累,没有粉尘。包吃包住待遇也不错,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感谢政府提供岗位,会好好干的。



下步,昭阳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转移就业宣传动员,“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和“昭阳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外出务工岗位信息;“线下”通过开展招聘会,走访群众,详细解读集中转移就业政策等方式,继续为有求职意愿的父老乡亲与用工企业牵好线、搭好桥,着力做好协调联系、信息发布、组织输出、服务保障等工作,鼓励更多农村劳动力“组队”安全返岗,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