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国资委党委聚焦“三个坚持” 推进国资国企党建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05 10:41:10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月3日下午,昭通市国资委召开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市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廖顺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及市交投集团、昭交集团、市高投公司、市城投公司、昭发展集团、市开投公司等6户企业分管党建工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户企业领导作上半年工作汇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徐志文通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国资国企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强化监管、服务发展”总体思路,全力推进党建与国资监管主责和国企生产经营有效融合,实现了“一强化两促进三提升”。坚持对标对表,国资国企上半年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国资国企系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6次。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历史遗留问题,细化措施,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已基本完成,60项改革任务已经落地57项,进度达95%,工作成效得到上级肯定;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建入章”向二、三级企业延伸,督促建立完善重大事项党委前置研究清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企业党委开展前置研究事项34次286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抓住“教育、预防、监督、查处”等关键环节,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岗位排查、廉政谈话,常态化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示范点创建,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指导所属49个企业党支部全覆盖“过筛子”并完成分类定级;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围绕全市“六大战略”,推动市属企业专业化重组和实体化运营,1-6月,市属重点企业资产规模1608亿元,完成融资77.44亿元,投资97.57亿元;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抓实机关党建,扎实开展“双提升”专项行动,围绕“国企改革、国企党建、资本布局、资产划转、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清单6期67项,实行责任到人、时限到天、到点检查,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提高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工作上理清思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队伍上培优建强,把党建工作内化成干部职工抓好业务的精气神。二是大力推进工作,强化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深入党建入章、交叉任职、前置研究等党建业务工作;加大力度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加大组织覆盖面;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做文章,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上下功夫。三是发挥引领作用,面对企业缺乏主营业务支撑、债务压力大、盈利能力弱,历史遗留问题多等问题上,以党建强引领、聚合力、求突破、创品牌。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下半年,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将紧扣主题主线,对照“一方案三清单”,逐项抓好“第一议题”、党建入章、党委前置研究、“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落实。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项工作,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策划开展好系列活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紧扣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党建入章排查工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各类风险防范,保障市属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