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抓实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真抓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09:06:37     来源:红色扎西


抓实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真抓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市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7日,全市组织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郭大进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大进批示指出

上半年,全市组织系统担当履职、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下半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服务“六大战略”深入实施,不断深化“两个革命”,抓实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织密组织体系、强化人才支撑、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上半年,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和市委工作部署,聚焦服务“六大战略”深入实施,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时刻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健全组织体系、建强乌蒙铁军、强化人才支撑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但对标上级部署,在重点工作落实上还有差距;对比先进典型,在亮点工作打造上还有差距;对照昭通实际,在难点工作攻坚上还有差距。针对存在问题,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短板,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对症下药、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工作各类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为会后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和市委书记郭大进的批示要求,一是重点工作要抓到位。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持续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难点工作要能破题。着力破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瓶颈制约、着力破解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瓶颈制约、着力破解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瓶颈制约。三是亮点工作要树品牌。总结推广易迁群众管理“红黄绿”,从易迁安置区全面铺开到移民安置区、城市住宅小区;用心当好在外流动党员“娘家人”,提升流动党员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吸引力;整合资源、突出特点、建立标杆,着力打造形成区域党建“新纽带”;找准问题,建立“四本台账”,全力争当优化营商环境“店小二”。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工作要求,聚焦“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组工业务精、担当精神强、纪律作风正”,持续深化“两个革命”,从严抓实自身建设,坚决杜绝抓工作“不清醒、不平衡、不具体、不持续”4种现象,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严守纪律的规矩人、勇于担当的责任人、苦干实干的老实人,做到真落实、会落实、长落实,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4个县(区)及1家市直党工委在会上作了问题剖析发言,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