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幸逢盛世 青年应勇挑重担
发布日期:2022-07-13 09:39:40     来源:巧家县水务局 马肃

回望百年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今日之成就离不开各个时代广大青年的奋斗。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总结出:“青年是革命的先锋队,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自由、幸福,进行了那样的斗争,英勇得很。中国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远奋斗”。”

纵观历史,任何一件伟大事业都需要永久奋斗。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人民面对着“三座大山”的压迫,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机,需要永久奋斗的精神去斗争。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面对人民经济萧条,生活拮据,社会事业百废待兴,广大人民通过永久斗争,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腾飞,人民生活的极大改善,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站在建党101周年的时间节点,“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已起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广大青年需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永久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都要靠永久奋斗去实现。新时代青年要坚持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在“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中,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用青春和汗水,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