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10:08:38     来源:红色扎西



7月5日,昭通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两新组织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度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随机抽取了6个县(市)、2家党工委,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当面回答,有效传导了工作压力,促进了存在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有考核、有通报、有评比、有排名、有检查、有风险”“六有台账”,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等重点任务,盯住时间节点抓落实、盯紧重点项目抓推进、盯牢薄弱环节抓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增强数据意识,通过多渠道获取数据、多维度分析数据,充分用好“智慧党建”大数据,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调度推动工作;二要增强标准意识,通过清单式明确任务、模板式规范管理、手册式专项指导、图表式跟踪问效、案例式抓点带面,对标对表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落实;三要增强效率意识,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功夫,做到有时间节点的任务尽量往前面赶、有明确要求的工作努力往深里做,推动各项工作尽早完成、早出成果;四要增强典型意识,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组织开展好区域党建联盟轮值活动,通过深入开展示范创建,经常性开展跨区域“擂台比武”,做到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有典型经验可学;五要增强底线意识,对照基层党建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各项工作时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聚焦靶心、抓住关键,牢牢守住工作底线,确保全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和组织科(股)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