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凝聚社工力量 加强社会保障
发布日期:2022-07-07 09:59:26     来源:云富街道 罗川

为切实推进和做好社会救助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动态管理,加强受难群众的排查、识别、救助工作,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云富社工站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自成立组织以来,一直恪尽职守、持之以恒,怀着一颗颗为民服务的心,办着一件件为民解难的事。

今年以来,云富街道社工站在政策指引下,以及上级部门和街道领导下,开展了多次对当前享受民政救助政策对象和其他困难群众的排查、走访、调查工作,按政策要求对不符合继续享受民政救助的对象进行清退,对存在困难且符合政策的群众进行及时的救助。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的工作中,为脱贫家庭的稳定增加了保障。在排查工作中,社工对每一户对象家庭进行详细的询问和调查,仔仔细细的记录好每一条信息,公平公正的研判每一户情况。

每月的救助对象动态走访已经是所有社工最熟悉的日常了,特别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孤儿、特困供养人员、以及困难的低保户等,社工每月至少一到两次入户走访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在看望时,陪老人聊聊家常,陪小孩玩玩游戏,给困难对象整理家务,甚至于节约本就紧凑的经费,给困难救助对象购买了基本的生活用品,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你们又来了,快坐快坐”,“谢谢你们的关心了,这么热的天气,真是辛苦你们了”,“感谢党和政府,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这是我们社工在走访中最常听到的话。还有的老人常说:“你们真是比我们的子女还勤快,天天这样跑来跑去不累吗?见你们比见自己的子女还容易。”

社工作为政府购买的社会组织服务,不仅能够帮助更好的完成一些政府基础工作,更能利用社工专业的知识技能,给群众带来更好的、更专业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增强了社会服务力量,体现了政府的包容和关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