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团结乡——聚焦“四个一批”方式 以实干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全域绿美行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15:51:36     来源:团结乡委员会 团结乡人民政府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全域绿美永善行动暨我为大地增片绿三年行动部署安排永善县团结乡“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建设目标不动摇,紧扣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绿美行动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因地制宜,在村庄、集镇、面山、公路沿线等区域大力种植毛叶山桐子、三角梅、香花槐、方竹、红花檵木8万余株,播撒花种和草种,打造口袋公园2个,把团结建成生物多样化、四季有美景、收入有支持、农旅能融合的美丽乡村,为全域绿美永善行动暨我为大地增片绿三年行动贡献团结力量

乡村干部筹资一批,种下勤政树”。坚持规划引领,通过村集体培育方式,在东胜村培育玫瑰系列苗圃5万余株,团结社区和新田苗圃基地已平整,将完成三角梅4万余株和女贞6万余株培育,为2023年和2024年绿美行动提供苗木保障。采用党建+集体经济+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产业经济发展体系管好护好自然生长的笋用竹5.8万亩,人工种植方竹、筇竹6.08万亩,并逐年增加至14万亩,待新植筇竹、方竹进入丰产期后,竹笋产量可达2500余吨,产值在2800万元以上,竹产业成为了全乡重要支柱产业。向阳村和团结社区一线三支队伍筹资购买300余株桂花树80余株三角梅,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村域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挂钩部门支持一批,种下致富树宣传引导各挂联单位、帮扶企业、乡村人才、种植大户以“勤劳致富”为引领,大力发展兴村富民产业。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林草局、县防震减灾局、县统计局、县计生协会、永善农行等挂钩部门支持1000余株毛叶山桐子、红叶石楠和桂花树苗。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草则草、宜花则花的原则,县住建局帮助苏田村种植三角梅280非洲茉莉球10小叶女贞苗55.1平方吊兰84.7平方麦冬33.6平方杜鹃800大力发展中药材,目前,全乡已种植中药材1387亩,中药材基地1个,带动了2591229人增收致富。

社会贤达和企业捐助一批,种下守望树积极宣传引导团结乡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在外工作人员以“回报家乡”为目的,种下“守望树”,记录他们创业和工作的艰辛历程,展示他们成功不忘“乡愁”的情怀。目前,乡内社会贤达捐赠310余株红叶石楠、四川中林油科技有限公司捐助15000余株毛叶山桐子、亚投行捐助1400余株方竹、永善县龙森供销种植专业合作社捐助100余株香花槐树,在活动场所、村头入口、村组公路等区域种下绿化美化的标志性树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美化家乡、美化家园的情怀,使生态团结、美丽团结更绿、更美、更富。

群众自发种植一批,种下“美化树”制定印发《“绿美团结暨我为大地增片绿”三年行动方案》,以“绿美家乡”为引领,以党员带头示范,广泛带动群众在庭院、户间道、田间地头“见缝插针”种下“美化树”。发动群众自发购买模具和用材,自制花盆300余个,用于种植花卉;中小学校发动“小手拉大手”作用,发动学生在房前屋后种植多肉、兰草等1万余株;群众自发购买沃柑苗600余株,并在房前屋后栽种450余株冬青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乡村绿美水平。

下一步,团结乡将深入推进全域绿美行动暨“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践行好“两山”理念,落实好我为大地增片绿三年行动。将在团结境内33.4公里的213沿线种植三角梅和香花槐,在大毛村规划种植900余亩脐橙经济林果。按照因地制宜原则,以产业培育为重点,以经济林木、花草果蔬常绿为主,采取点、线、面结合,分年度、分时序、分层次、分区域推进绿美行动,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同时,按照“四个一批”的方式,进一步筹集苗木和花籽草籽,动员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社会力量开展全域绿美行动,美丽团结将不断绿起来美丽起来,绿色发展也将成为美丽团结的亮丽底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