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2-07-01 10:05:59     来源:昭阳区布嘎乡 撒达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组织系统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有关具体措施。在新“赶考之路”上,组织部门唯有致力优化作风练好“内功”,才能引导广大干部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更好解决新时代工作中的各项难题。

加强作风建设,是基层一线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作风是每名干部在面对工作和生活时的一种稳定态度,坚持开展作风建设,是对干部心性的磨炼,对意志的打造,是成长的必要条件。强化作风要求我们向懒散、推滑和浮拖等问题“宣战”,与自律、奉献、担当等品质“交友”,孜孜不倦向革命先辈学、向身边榜样学,向人民群众学,以党的纪律严律、以群众监督他律、以自我看守自律,要跳出“舒适圈”,逃脱“安乐窝”,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积累点滴,在千里征程中积累跬步,完善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本领,为人民群众当好勤务员,更好为党尽责,为民奉献。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基层一线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良方妙药。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工作的宝贵经验与强大思想武器。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是是亲身体验的“观察者”,更是最清醒的“裁判员”,是最有发言权的群体。好的作风是密切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和凝聚干群合力的粘合剂,往往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坏的作风一方面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另一方面也为日后工作埋下隐患。新时期的农村工作,对基层一线干部有新使命、新任务,更有新要求,既要领会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要在继承中创新开拓创新,也要学会与群众打成一片,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做好群众“贴心人”,形成新的时期农村工作密切的、融洽的、不可分割的干群关系,以鱼水之情共筑致富梦、小康梦。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形成战斗力的强力保证。回首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作风始终是党的队伍强大战斗力的根本保证。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反复性、顽固性和复杂性,出台一些好的制度,根治“一抓就好转、一松就反弹”的怪现象,争取工作前进一步,制度就完善一层。同时突出严管厚爱,加强队伍教育,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敢于拿问题开刀、对沉疴用药,才能有效正风肃纪、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只有保证了队伍的作风纯洁、肌体健康,我们才能无往不利,不论面对怎样难啃的“硬骨头”,我们的队伍也能用铁齿铜牙啃下来,时刻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