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汲取百年大党的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0:06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杜敏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员干部要全面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使命,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自我革命中强筋壮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超越的奋斗史,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继承这份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决心,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砥砺意志、锤炼心性。善于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机遇,紧跟时代步伐、挣脱思想的束缚,由内而外的进行自我革新,寻求更高突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行动自觉,敢于涉险滩、探盲区,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自身敢担当、勇作为的底气。

在自我革命中防腐拒变。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671.2万名党员、在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地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高度自觉以及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大党的奋进历程中检视自己,敢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进行自我革命,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始终用党性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动摇,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住诱惑、抵得住腐蚀。

在自我革命中御风前行。在改革创新的“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从未懈怠,也从没停下探索的脚步。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也正因为如此,更要提高警惕,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的意识。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党员干部只有敢于拿起“自我革命”这把“手术刀”,深刻省察自身,自我剖析,对照身边榜样找出在思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用一颗关怀群众、干事创业的心,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才能最大限度让身体和思想同步迈进新时代,成就民族脊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