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管党治党:十年磨得宝剑成
发布日期:2022-07-01 09:12:05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彭济世

6月30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之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的更加有力,正如一把名贵的宝剑,十年浴火淬炼,终将名传千古。

宝剑锋从磨砺出,纪律入心显于行。“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十年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一系列重要制度、法律、文件、安排保证党的权威,贯彻党的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狠抓了理论武装,刹住了歪风邪气,清除了有害病毒,解决了顽瘴痼疾,从党员干部着手,让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纪律的忠实执行者、捍卫者和践行者,着力创造了最优政治生态环境、营商发展环境、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民意为砧纪为锤,千锤百炼终成钢。治国安邦,重在民心,管党治党,重在从严,任何的辉煌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以民意为砧,十年不忘初心,坚持群众立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现实问题一件一件地解决好;以纪律为锤,十年勇毅前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让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让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砥砺十年磨一剑,一剑功成千古名。十年前,党深入贯彻新时代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的组织路线,久久为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十年的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十年后,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依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多角度,管全党、治全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通过砥砺奋斗十年,磨砺出的名叫“自我革命”的剑,必将名传千古。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