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委编办“三举措”提升财务管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3:14     来源:水富市委编办 屠晓颖

 为切实严肃财务纪律,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富市委编办“三举措”有效提升财务管理工作质效。
    强化之举,提升能力。结合新时代财务管理新要求,组织财务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同时不断强化党的基本创新理论学习,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坚定清醒、不断锤炼政治品质、砥砺了政治品格;结合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高站位、稳创新、新思想的工作思路指导财务工作的开展。

    严格之举,高效管理。从政治角度去认识和把握财务管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规范财务核算和报销审核;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和公务卡制度;严格执行资产配置标准,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和“三公经费”开支,开展节约型机关活动,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杜绝财务管理漏洞。
    规范之举,提升监管。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内部控制操作规程,依法依规加强对财务活动的控制和监督。领导班子带头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坚持重大财务事项集体研究,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节约行政成本,有序高效运转,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