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党建联盟谱新篇,区域联动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9 17:53:16     来源:大关县高桥镇 张忠钰 郑 旭

为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6月8日,在大关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由高桥镇、木杆镇、吉利镇3个乡镇联动建设的“百万亩筇竹产业示范带”党建联盟第一次联盟交流活动在高桥镇举行,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铁永前、“百万亩筇竹产业示范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与党务工作者共计35人参加此次交流互动,参与人员就组建党建联盟实现“互联互通、共促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场参观集广义,实地观摩促发展。交流成员一行人先后到了新开村茨竹坪生物多样性基地与联盟村三坪子参观竹产业,沿路观摩了山川半酒业有限公司——核桃村溶洞——太华水库一条线路的企业、旅游业发展,向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展示了高桥镇竹旅结合助力,依托境内峡谷、溶洞、白酒、水库、草原、森林、筇竹等资源优势,建成集漂流、户外体验、美食、美酒、休闲避暑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镇的发展思路。

擂台比武补短板,交流互动促提升。现场参观活动后,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各成员单位采用了“擂台比武”的方式汇报了各自党建特色亮点和差距不足、竹产业发展的经验与项目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联盟成员针对各自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就联盟成员单位的发言与问题探讨进行了现场评分,让交流成员看现场、比实效,找差距、补短板,述工作、评优劣,推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在交流发言中,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加压奋进、确保达标、创造样板。


悉心谋划开新局,点评指导明方向。通过此次联盟交流活动,使三个联盟乡镇进一步加强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党建共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起乡镇与乡镇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形成联动和良性互动,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的建设与基层发展建设良性互动。

此次活动开展,交流了经验、开拓了思路、找准了差距、学会了方法、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明确了方向,让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今后党建工作中比有内容、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措施,有效推动了形成“党建工作联动、优势资源联享、教育培训联办、中心工作联推”的四联工作格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