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大关审计:“关口”前移 “五个绝不”促 审计干部作风笃行致远
发布日期:2022-06-09 08:40:50     来源:何伟

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定政治属性不动摇,要始终抓牢抓紧干部队伍的常态化廉政教育,始终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审计干部的立身之本和审计事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才能践行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过好思想关,在认识上绝不放松。

思想问题就是方向问题。思想是行动的第一粒扣子,必须扣紧,否则就失去方向、去路不明。曾子说过吾日三省吾身,只有不断针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改造,郑重其事地去进行自我修养,才能始终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做忠贞的人民公仆。我们要从一而终、一以贯之的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应用于具体工作中,决不能沦为党事业的投机分子。

过好政治关,在立场上绝不动摇。

政治问题就是立场问题。只要在大是大非上、明争暗斗中保持正确的政治定力,碰见诱惑不妥协,碰见利益不贪婪,碰见“机遇”不侥幸,才能从根子上站稳立场,不走邪路不走死路。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是一脉相承,只有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人做事才能真正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出发,才能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魄和能力。只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才能确保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过好社会关,在公私上绝不含糊。

社会问题就是公与私的问题。公是公私是私,决不能混为一谈。有些利用公权力暗度陈仓谋取私利,有些假借工作之名获取不法利益,有些与商人老板过从甚密忘记了公私界限,这些就是受了坏的影响、坏的沾染、坏的侵蚀,一步一步沦为金钱的奴隶,沦为不法之徒的工具。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过好亲属关,在特殊上绝不通融。

亲属问题就是家风问题。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不搞特殊化,因为那已经不是个人问题了。严密防止意图不轨的人旁敲侧击,“糖衣炮党”从我们的后院打开“突破口”。周恩来在处理家庭成员的问题上,曾表示在任何场合都不要说出与我的关系,都不许扛总理亲属的牌子。自古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正家,而天下定已,具有好的家风才能抵制歪风邪气,才能支撑清正的社会风气,才能实现国家稳定、人民安定。

过好生活关,在作风上绝不将就。

生活问题就是作风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作风关系到我们党的形象,党的干部的作风更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和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国家已经迈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物质生活逐渐富足,所以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就不断升高。正是如此,三严三实才显得尤为重要,是改进各级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只有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强化公职人员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氛围,才能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身为审计干部,更要懂得廉洁的本质,守住廉洁的底线,为民、务实、清廉应该是审计干部永远不褪去的底色。“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阎罗话短长。”我们审计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坚定不移从一而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守护好党和人民财产的安全,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