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高桥镇:党建引领促产业 科学高效管好竹
发布日期:2022-05-27 10:49:19     来源:大关县高桥镇 郑旭

丽春五月,眼下正值方竹管护的好时节,近日,在大关县高桥镇各村(社区)竹林基地,农户手拿锄头、镰刀,穿梭在青翠的竹林之中,给竹子修枝剪叶……


及时响应,有效组织。高桥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种竹养猪、采硅抽气、文旅康养”战略目标,高桥镇及时召开全镇方竹管护培训会,各村(社区)成立方竹管护小组,落实责任包保,严格监督管理,开展林地清理、结构调整、人工施肥三个环节,每天组织近1000人上山下山进行竹产业管护工作。


认真讲解,耐心指导。结合“万名人才兴万村”,高桥镇联合县林草局专家进行实地指导,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地召开现场会,向竹农传授方竹管护技术,让群众知晓对于方竹该如何管、如何护,耐心地指导群众进行实际操作,竹农根据技术要领,有序的开展方竹管护,现场掀起了一股浓浓的管护之风。

引领示范,提质增收。为有效的组织竹产业管护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竹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全镇群众增收致富,镇挂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身先士卒参与其中,各村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监督管理作用。下一步,高桥镇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竹产业向提质增效,用小小竹子撑起一个大产业,为带动群众增收提供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